民盟平顶山市委会赴鲁山调研特色农业保险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22-09-13

9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副主委马爱锄带领民盟市委会专题调研组赴鲁山调研特色农业保险工作,鲁山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聚强,副主席闫同来、陈延庭陪同调研。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保险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鲁山县特色农业保险政策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631fed28732c9.png

在调研座谈中,王著指出,鲁山县实施特色农业保险的成效值得肯定,特色农业保险在壮大农村农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结合农村农业的现状,制定出台特色农业保险险种,不断拓宽农业保险保障范围。要把推行实施特色农业保险与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经营相结合,建立健全特色农业保险工作体制机制,提升特色农业保险工作水平。要强化政策宣传,扩大特色农业保险知晓度,提升农业经营主体参加特色农业保险主动性、积极性。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经验,相关职能部门、保险企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群众的诉求,要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推动农业保险健康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民盟市委会生态委主任赵林阁、盟员刘银萍、杜莘莘等参加了调研。


撰稿人:马爱锄        审稿人:包廷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