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商丘市委会召开市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供稿单位:民盟商丘市委 发布于:2022-09-16

民盟商丘市委会召开市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916日,民盟商丘市委会召开市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委统战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共商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娟《提升政治站位,领悟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署名文章,研究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事宜,安排部署“墨韵三商——民盟商丘委员会喜迎中共二十大书画作品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研读王玉娟部长的署名文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统筹做好下半年工作,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是商丘民盟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保障,是贯彻落实盟省委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要通过有效的内部监督下,使商丘民盟的组织队伍将更加健全,更具活力、具吸引力、更具凝聚力,为建设现代化商丘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筹备“墨韵三商——民盟商丘委员会喜迎中共二十大书画作品展”,动员盟员书画家和艺术家积极行动起来,围绕创作主题,以书言志,以画传情,表达我市盟员爱党、爱祖国的真情实感,用书画艺术歌颂伟大的祖国,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撰稿人:魏东飞        审稿人:魏东飞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