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带队调研指导农民丰收节环境整治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漯河市委 发布于:2022-09-19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带领市农民丰收节工作专班环境整治组部分同志,就丰收节会场沿线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云少化,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6327c3da9ea55.jpg

罗伟民一行实地察看了由城区到丰收节会场107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沟渠垃圾清运和主会场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全力推进主会场及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罗伟民指出,为了成功举办好此次丰收节庆典活动,全面展示我市新时代农村新变化、农业新气象、农民新面貌,工作组前期做了很多值得肯定的工作,但从活动总体筹备情况看,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依然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他强调,一是要加大对道路沿线绿植的修剪和整理。按照个体优美、整体协调、层次分明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公路景观效果,美化道路环境。并对修剪后的枯枝、落叶及时清理,做到随落随清随运。二是要加强沿线路边沟渠垃圾治理。着重加大对道路沿线两侧3米以内垃圾堆、排水沟、路肩等全面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确保公路沿线、河道沟渠垃圾整治有效。三是要高质量完成环境整治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全力配合、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形成推进丰收节环境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项目负责单位要充分发挥建设主体作用,倒排工期,加快主会场及沿线环境整治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尽快投入使用。


撰稿人:柳晓        审稿人:郭德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