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商丘市委会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

供稿单位:民盟商丘市委 发布于:2022-09-19

民盟商丘市委会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

 

9月16日,民盟商丘市委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统战部无党派联谊会秘书长、党派科科长郭萍应邀出席会议,民盟商丘市委会委员以及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市委会主委郭华轩主持会议。


会上,魏东飞宣读了成立民盟商丘市委会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的通知,黄晓娟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陈长河表态发言。郭萍对民盟商丘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监督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华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盟商丘市委会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纪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贯彻盟省委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商丘民盟的盟内监督工作步入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轨道。内部监督委员会作为内部监督的专责机构,要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围绕市委会安排部署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进行监督,围绕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廉政教育、机关财务等工作开展全方位监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郭华轩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内部监督委员会要积极加强学习。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要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监督本领;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认识所担负的责任,既要做好监督工作,又要服务好市委会中心大局工作,要围绕市委会安排部署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做好后盾、保驾护航;要开展好警示教育。做好基层盟组织和盟员的警示教育工作,对市委会班子要实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监督工作全覆盖,以有效的内部监督,促进商丘民盟队伍更加健全、更具活力、具吸引力、更具凝聚力,为建设现代化商丘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魏东飞        审稿人:郭华轩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