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相关内容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9-22

8月18日,民盟郑州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相关内容。秘书长宋喜玲主持会议,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中共中央宣传部于8月16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邹加怡介绍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与成就,并答记者问。

632bd7fe477ff.jpg

宋喜玲秘书长领学了陈旭和邹加怡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从顶层设计、框架体系、政治共识、效能发挥四个方面介绍了十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取得的新发展。陈旭表示,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着坚强领导作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集智聚力,已经成为独具魅力的好制度。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邹加怡介绍了人民政协工作取得的新作为新成就。十年来,全国政协构建了以政协章程为基础,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政协工作各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人民政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积极探索创新,建机制、搭平台,不断增强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支持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等方面一些重大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服务社会。作为民盟市委会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桥梁作用,搞好配合、形成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人:史茜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