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三部门上门沟通民盟市委会集体提案办理意见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9-23

根据郑协办发〔2022〕6号文,民盟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支持郑州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的建议》被列为2022年度重点督办提案。9月8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宏波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同志,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上门沟通该提案办理工作。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时文忠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宋喜玲主持。郑州雕塑壁画院原院长张松正,郑州师院教授江旅冰,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文化遗产部副主任张永清等参加会议。

632d0cdb04777.jpg

何宏波副局长对市委会在提案中就郑州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必然性和优势的阐释表示高度认同,对市委会提出的从政策和资金支持、发展规划与实施路径、构建大文化体系与扩大影响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等5个方面,支持郑州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建设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他代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向与会同志诚恳征询办理意见。双方就如何支持郑州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632d0cf1d9a6b.jpg

大家一致认为,要利用郑州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延绵赓续5000余年的历史文化,明确树立郑州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概念,并将建设郑州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与城市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做为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加以落实,在增强城市软实力的同时,进一步凝聚郑州市民精神,增强城市归属感和自豪感,将郑州切切实实打造成具有黄河历史文化精神的“黄河之城”。

632d0d089d693.jpg

时文忠副主委对三部门专程上门沟通提案办理工作表达了感谢。他强调,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根和灵魂。要把郑州杂而多元的文化统一到黄河文化的主线上,通过具象的手段让更多的人了解黄河历史文化,认识郑州这座城市。市委会会持续发挥文化领域人才优势,为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民盟智慧。


撰稿人:张丽娜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