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科技支部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9-23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弘扬红色精神,民盟郑州市科技支部主委王跃峰带领支部新盟员和骨干盟员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632d0f8cf0a51.png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北部山区,园内有皮定钧将军工作旧址、豫西战地医院旧址、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19个革命根据地之一,是八路军自1944年局部反攻取得的重大成果。根据地是陕甘宁边区与华北、华中解放区之间军事战略联系的重要纽带,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632d0f9d29c20.png

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园里的各个旧址,激情澎湃地聆听讲解员讲述的抗日故事,饱含热泪地参观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深烙抗日历史印迹的陈列品。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在抗日战争中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民族精神。

632d0faedb46a.png

皮定均将军是豫西抗日斗争的领头人,英勇善战,治军有方,情系人民,是老百姓心目中的“大英雄”。他先后建立了10个县抗日民主政府,9个独立团地方武装,从日寇手中收复了1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抗日支队也从1700人发展到10000多人,为豫西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632d0fc25b801.png

参观学习后,王跃峰主委还对新盟员特别强调: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个有思想的人,做个善于独立思考的人;不仅身体入盟,更要心里入盟,要把本职岗位工作做好,更要为民盟履职尽责;作为新盟员,一言一行代表民盟形象,要积极参政议政,编写社情民意信息,为民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盟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继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高效率推进民主监督,高水平参与政治协商,高标准践行“四新三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技支部供稿)


撰稿人:科技支部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