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安阳市委 发布于:2022-10-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10月26日上午,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民盟安阳市委会组织盟内科技教师走进安阳市东门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维呈的机器人编程课程。

机器人编程课程,是通过让孩子们组装搭建特定的零件,通过编写程序,让机器人包含了各种功能模块然后动起来,从而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在学习这类课程时,孩子们运用各种积木类型和动力组件搭建会动的模型成品,以游戏的形式,接触到很多机械和物理原理,从而增强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提高设计创想思维。可以说学习的过程也是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开发孩子们独立思考能力的过程。

讲座现场,盟员李志浩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问答互动,使现场的学习氛围非常轻松愉快,之后进行的富有趣味性的机器人编程课程,使孩子们在愉快的动手实际操作的同时汲取了大量的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短短一节课的时间,掌声一次次响起,参加讲座的师生都认真听讲,他们拿着笔记本,认真做记录,认真组装小零件。孩子们通过这次讲座,不仅了解到了不同种类的机器人类型,更多的是学会了多角度多方向的思考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也感受到了科技给学习和生活带来的便利,真是收获颇丰。未来在信息科技革命不断深化的新时代,希望我们的孩子们都能够更好地运用自己独有的思维方式去解决不同领域的问题,提高核心竞争力!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今后,民盟安阳市委会将继续整合盟内教育、科技等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为助力我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教育事业。


撰稿人:岳明珠        摄影师:张万杰        审稿人:杨志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