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活动在焦作市启动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2-11-02

9月15日上午,“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活动焦作市启动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聂村民盟烛光小学举行。6361e0ed611d8.JPG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市委书记葛巧红,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炳麓,副市长吴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焦作市委会主委霍晓丽,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人、副理事长、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刘加亮,民盟河南省委会一级调研员、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霍金花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聂村民盟烛光小学学生们的和式太极拳表演和诗朗诵,参观了“烛光行动”成果展,听取聂村民盟烛光小学发展变迁、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全力推动党盟共建;要充分发挥民盟特色优势,用足用好盟内资源,持续在学校硬件设施改善、教师培训、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特色烛光小学,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6361e141f007d.JPG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焦作市委会主委霍晓丽主持启动仪式。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指出,此次捐赠目的是帮助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改善学习条件、激发学习兴趣,用高端智慧、优质资源助推乡村教育振兴再上新台阶,并就捐赠物资的使用和管理提出殷切希望。

副市长吴军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优化学校布局,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城乡学校全面发展。市教育局要做好捐赠物品的使用、维护和管理工作,借助“互联网+教育”推动我市乡村教育振兴;同时引导受赠学校学生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化感恩之心为奋进之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捐赠活动现场,民盟河南省委会联合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我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创客空间、移动终端设备、教学资源软件、书法套装、3D打印机等总价值500万元的教育物资。

6361e1c24a861.png

仪式结束后,霍金花参观了学校的创客教室和书法教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可堪重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市教育局局长张建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吕沛,民盟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林邓伟、李东艳、郭卫民,民盟焦作市委会委员,部分盟员书法家,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示范区受捐助学校校长等参加活动。


撰稿人:田雨        摄影师:田雨        审稿人:王方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