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三)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22-11-02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民盟平顶山市委会掀起了学习和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基层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对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会议精神的认识体会。

民盟平顶山学院总支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带着收获的喜悦,10月16日迎来了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民盟平顶山学院总支组织全体盟员一起收看电视直播,认真聆听、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民盟盟员,我们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倍感自豪,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充满期待,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一、深入学习,提高站位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盟员们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与党同心,积极作为

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民主党派能否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履职尽责的生命线,体现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参政党的集体智慧和价值分量。民盟平顶山学院总支全体盟员,将在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实际行动,积极作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学为先,凝聚共识;以行为重,履职尽责;以党为师,自我提高,做多党合作事业勤勤恳恳的建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勇毅前行的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学用结合,履职尽责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平顶山学院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民盟平顶山学院总支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将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文化成果为全民共享,美好愿景成精彩实景。同时与河南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与平顶山市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四城四区”建设相结合,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冲锋在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争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猛将、闯将、干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扛起新使命,书写新时代新的满意答卷。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总支盟员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王园茜        审稿人:包廷奇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