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四)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22-11-04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民盟平顶山市委会掀起了学习和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基层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对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会议精神的认识体会。

民盟新华区基层委员会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民盟平顶山市新华区基层委员会广大盟员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征程上勇担使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将强化自身建设和扎实推进参政履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基层委员会全体盟员,为促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努力作出新贡献。

一、蓝图绘就,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民盟新华区基层委员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同时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弘扬民盟先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服务新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锚定了我国新发展阶段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必将正确指引未来发展方向,必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盟盟员应将责任扛在肩头,用奋斗书写担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历史机遇、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民盟力量。

二、使命在肩,撸起袖子苦干实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华区基层委员会要以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为前提,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主动担当精神,引导盟员和所联系群众,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奋力前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新华区基层委员会全体盟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将坚定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之笔、担当之责、奋进之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专业优势,通过参加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这两种政治协商基本形式,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以及其他重要事项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活动,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为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三、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基层委员会全体盟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民族复兴重任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华区基层委员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续薪火、开创未来,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参政党新担当、新作为。


撰稿人:王园茜        审稿人:包廷奇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