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周口市委会召开五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

供稿单位:民盟周口市委 发布于:2022-11-22

637c77eed099b.jpg
8月30日下午,民盟周口市委会在市人大政协综合楼三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五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周口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康波、副主委崔建军、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经济界人士联谊会会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等。李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年来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二个必须”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印发也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信心和决心,从党和国家发展的高度确立了政治协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政治协商的科学定位、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设计和政治智慧。
康波对民盟市委会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照民盟省委会下发的2022年度盟务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查漏补缺,把思想宣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李宁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加强学习教育。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好“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和政治交接这一主题,抓好学习,正确引领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学用相长,推进自身建设。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持续推进全市各基层组织对新型政党制度,对参政党建设等精神和文件的贯彻落实,带动周口民盟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各支部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谋划组织,列出任务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做到工作有抓手,进度有保障,进一步对标对表,做细做实,逐项提升,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民盟周口市委会)



撰稿人:许冬玲        摄影师:许冬玲        审稿人:康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