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周口市委会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

供稿单位:民盟周口市委 发布于:2022-11-22

637c7cf6ddbd3.jpg

11月3日下午,民盟周口市委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会议。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出席会议,民盟周口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康波,副主委崔建军、王卫华,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主要内容,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崔建军作表态发言。
李宁代表民盟周口市委会对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今后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民主党派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民盟周口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河南民盟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周口民盟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保障。就监委会今后的工作,李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自身要加强学习,深入了解盟务工作,透彻领悟文件精神,要坚持政治学习,监委会吸纳了法律、统计、会计等多方面的专业人才,大部分来自体制内,大家要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监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监督本领。二是找准职责定位。要研究制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结合我市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内部监督工作,要主动思考探索,积极开展工作,确保该项工作不悬空、能落地、见成效。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内部监督规范化制度化,注重开展内部监督与盟内重大活动、会议有机结合,有的放矢地开展监督,以卓有成效的监督助推盟市委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充分认识所担负的责任,既要做好监督工作,又要服务好市委会中心大局工作,要围绕市委会安排部署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做好后盾、保驾护航。三是开展好警示教育。要做好基层盟组织和盟员的警示教育工作,尤其是新盟员、担任公职盟员的教育工作,特别是对市委会领导班子要实时提出意见建议,使班子力量更强、素质更高、服务意识更到位。要躬身入局、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确保监督工作全覆盖。(民盟周口市委会)


撰稿人:许冬玲        摄影师:许冬玲        审稿人:康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