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会赴兰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2-11-22

637cbf66f1105.jpg

7月15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刘海潮带领调研组赴兰考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省人大代表、民盟经济支部主委郑春燕,省政协委员、民盟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朱锋,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马慧萍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兰考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崔惠萍、办公室主任许庆玺,葡萄架乡党委书记曲杰、党委副书记李超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仪封镇的兰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发地蜜瓜创新示范园和葡萄架乡杜寨村进行调研。

在杜寨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兰考“新三宝”之一的蜜瓜产业基地,对蜜瓜的育苗、种植技术以及果实的销售等环节进行了解,对做大做强蜜瓜产业助力杜寨乡村振兴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葡萄架小学,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进学校图书阅览室、教室和活动室进行查看,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给予肯定,对丰富更新乡村学校图书种类,提升小学生阅读能力和阅读兴趣等内容提出具体操作建议。

刘海潮在调研结束后表示,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民盟义不容辞。今后,民盟开封市委会要以在杜寨村建立“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载体,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发力点,充分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开展科技惠农、文化下乡、图书捐赠、电商培训、义诊服务等一系列的助农富农活动,帮助杜寨村壮大种植产业,提升村民素质,繁荣文化生活,提高幸福指数,使乡村振兴的旗帜在杜寨村上空高高飘扬。


撰稿人:薛杨        摄影师:薛杨        审稿人:许娜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