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会开展文化产业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2-11-22

637cc3e4c577f.JPG

9月8日上午,民盟开封市委会赴兰考开展文化产业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刘海潮,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马慧萍,市政协常委、开封民盟文学院院长张晓林,市政协委员、民盟开封市直属一支部主委毛磊杰,民盟学习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王昕、李前锋、周婷婷,民盟新阶层支部副主委陈振权参加调研。

兰考县政协主席刘广亮,兰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朋,兰考县政协副主席郭渊,仪封镇党委书记安然等陪同调研。

刘海潮一行先后走访调研请见书院、东老君营村、吴家大院,并在东老君营村委会与王廷相后人亲切交谈,了解大明监察御史王廷相的传奇人生。

刘海潮在调研中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就是守护过去的辉煌、今天的资源、未来的希望。兰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遗产,仪封不仅有一代名臣张伯行、王廷相,更有《论语》中记载的“封人请见夫子处”。相关单位要挖掘好、整合好、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增强文化自信,做足做好古今结合、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讲好兰考故事,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撰稿人:薛杨        摄影师:薛杨        审稿人:许娜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