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庆祝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沿黄九省区九城市(开封)民盟书画展今日开展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2-11-22

637cca891a7c3.jpg

为热烈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沿黄地区新变化、新气象,结合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11月16日上午,由民盟开封市委会发起并主办的“翰墨庆祝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沿黄九省区九城市(开封)民盟书画展在开封市政协一楼大厅举行开幕式。来自青海西宁、四川乐山、甘肃兰州、宁夏中卫、内蒙古包头、山西临汾、陕西榆林、河南开封、山东东营的盟员书画家100多幅作品参展。

市政协主席曹忠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开封市委会主委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主委苗琛,市政协秘书长许东升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会主委刘海潮主持开幕式。

因为疫情原因无法亲自到场的外地市民盟组织领导特别录制了祝贺视频,以表示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以及对开封、开封民盟的深情厚谊。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际代表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致辞。他表示,本次书画展活动,充分展示了沿黄九省区九城市民盟盟员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为广大艺术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也是民盟开封市委会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助力开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对弘扬优良传统,凝聚盟员共识,汇集多党合作的磅礴力量,意义重大。

民盟中央美术院开封分院执行院长张晓林代表民盟书画界发言。他说,此次书画展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描绘了书画艺术家们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充分展示了沿黄九省区九城市盟员书画艺术的功底和水平。

曹忠良宣布书画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来宾认真观摩了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书画、篆刻作品,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技术精湛,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民盟盟员在新征程砥砺奋进、新时代勇建新功的饱满热情。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孙胜辉,民盟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娜,民建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田虹,农工党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琪以及市政协、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撰稿人:刘会娟        摄影师:薛杨        审稿人:许娜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