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04

11月2日,民盟洛阳市委会召开十三届八次主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委会主委魏世忠,副主委赵邦屯、焦海祥、王新武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民盟河南省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等文件,安排部署全市民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研究通过了《民盟洛阳市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市盟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盟组织要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会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实效。一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要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系统把握。二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市委会及各个盟组织班子成员要自觉成为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迅速带领基层盟员掀起学习热潮。三要抓好落实,学以致用。注重增强学习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贡献民盟力量。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