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爱”守护“仁心”——记民盟洛龙区支部田冬梅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04

638c18a93dd75.jpg

“医者仁心”是人们对医务工作者的最好礼赞与诠释。在新冠疫情面前,更能够体现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仁者”的“大爱”。

民盟洛龙区支部田冬梅大夫是一名牙科医生,目前在洛阳市洛龙区沃沃口腔门诊任职,她用自己所学专业技能给每一位患者口腔健康保驾护航。疫情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放弃了口腔门诊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之中。

受疫情影响,洛阳市各城区都需要大量的医务工作者到一线去做全员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医生,她被安排在洛龙区的不同社区给居民作核酸检测。第一次她到了金城寨街的工会苑小区,她的一位同事是在龙翔小区,她们尽管已经进行过多次岗前核酸检测培训,但是当她们面对着黑压压的500、600百人的检测,一时还是心里发慌、应接不暇。她深知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肩上肩负着的责任。她设法使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沉静下来,竭尽所能为每一位居民做好取样工作。次日,她又接受到了新的任务,被安排到宝龙龙邸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她变得沉稳了,出色得完成了检测任务。

随着洛阳市的疫情反复不定,全民核酸越来越频繁,她外出的次数越来做多,甚至有时连续三天进行核酸检测。她经常会被安排到龙门高铁站的疫情防控点值班。龙门高铁站是洛阳对外的窗口,每天都有大量各个省市以及出国返回的人员,风险性相当高。为了做好那里的核酸检测,她每天早上5点钟就要起床收拾准备,上午7点准时到岗,一直工作到下午3点;或者从下午3点干到夜里11点。他们穿着医用的防护隔离服,行动十分不便,每次上厕所回来就要更换掉一套防护隔离服。为了节省时间为旅客多做一个检测,也为了节省资源,她值班期间甚至都不敢轻易喝上一口水。她口干舌燥,有时候双腿站立得麻木,失去了知觉,但是她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市区的主要街道上设置了大量便民核酸检测小屋,她又被安排到了便民核酸检测小屋那里,每次都提前排好时间,按时到位,为居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医者的“大爱”是“仁心”。每一次的疫情值班,她都会和其他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她说,这是他们医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但是为了自己这份责任,他们却都付出了很多。疫情期间,孩子居家上网课,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她只能选择放弃陪伴、辅导孩子,孩子有时候都不能正常上网课。她的爱人生病住院两周,而她作为妻子不能陪伴,选择服从政府的安排,奔赴到防疫一线去,用行动为居民筑牢起防疫检测的屏障。她说,自己是一个家庭里的妻子、母亲,在家里未能全心全意照顾好他们,但是自己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期间,更要有“大爱之心”,诠释自己“医者”的责任和使命。


撰稿人: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