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商丘市委会召开市委(扩大)会议 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供稿单位:民盟商丘市委 发布于:2022-12-08

民盟商丘市委会召开市委(扩大)会议

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12月2日,民盟商丘市委会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民盟商丘市委会主委郭华轩主持会议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势,向全体盟员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盟务工作。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盟员参加了会议。

6391476cb4ca2.jpg

郭华轩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宏伟壮阔、振奋人心的响亮主题,以昂扬奋进、充满正能量的主线,释放党的权威声音,传递中国发展信心,擘画中国发展蓝图,直指人心,温暖人心,激扬斗志,坚定信念,照亮了新征程的道路。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的主题高度凝练,反映了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精神。报告强调“团结奋斗”,通篇都贯穿着党领导人民的团结奋斗。

郭华轩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民盟地方组织,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更长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党为师,以二十大精神引领民盟自身建设,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广大盟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引领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牢记合作初心,紧扣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集聚民盟之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展参政议政新领域,精心谋划调研选题和建言议题,及时准确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立足民盟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界别优势,持续开展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等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新征程中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民盟河南省委会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对民盟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和“两会”提案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人:魏东飞        审稿人:郭华轩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