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委员会岗位线上竞聘会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12-26

11月24日下午,民盟郑州市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就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开展线上岗位竞聘。民盟郑州市参政议政委员会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时文忠、辛建卉、赵志奇、赵辉、宋喜玲出席会议。来自全市文化、教育、科技等各条战线上的近20位盟员精英相聚云端,就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职位进行了竞聘演讲。

63a953f2cdedf.jpg

为提升民盟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专委会作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的蓄水池作用,郝伟主委带领市委会领导班子研究出台了盟郑发(2022)第12号文,明确了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工作目标和成立步骤等。此次会议,就是在广泛动员和征集意愿的基础上,针对设立的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职位进行的一次公开竞聘。参与竞聘的20位优秀盟员,结合自身的优势领域,积极展示自己深厚的专业素养和爱党爱盟情怀,充分表达了作为一名盟员主动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高度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他们当中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1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的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知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主界别优势明显,凸显了近年来智力型民盟建设的成果,折射出郑州民盟组织发展质量与活力的快速提升。

受郝伟主委委托,主管参政议政工作的时文忠副主委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民主是民盟的传统,这次竞聘活动,既是盟内协商民主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盟内践行协商民主的一个良好模式。不仅汇集了一批擅长参政议政、热衷参政议政工作的优秀盟员,更体现了我市盟员致力于市委会高质量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的良好党派意识。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参政议政工作必然成为郑州民盟立足河南,走向全国的品牌工作,成为服务郑州国家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标杆项目。

会议由市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丽娜主持。经济科技处处长赵常虹和宣传综合处处长刘建辉作为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最后,民盟郑州市参政议政委员会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对竞选人员进行了民主推荐,按照提名程序,最终人选名单经市委会主委会研究确定后报市委全会审议通过。

民盟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时文忠和委员张永清全程参加会议,对会议进行了监督。


撰稿人:张丽娜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