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 认真履职——许昌盟员积极参加市“两会”

供稿单位:民盟许昌市委 发布于:2023-01-09

肩负使命 认真履职——许昌盟员积极参加市“两会”

 

63bbd2a53b682.png

1月4日——5日,政协第八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许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民盟许昌市委员会有24名盟员当选为许昌市第八届政协委员,3名盟员当选为许昌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民盟许昌市委员会主委牛艳伟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盟员田萍、童慧源、宋奇、楚宜民、李华雨5人当选为市政协常务委员,盟员王静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63bbd294bacd6.png 

为了在“两会”上充分展现民盟参政议政水平和良好形象,民盟许昌市委会在会前举行了参政议政专题培训,要求代表、委员们珍惜荣誉、牢记责任,精心准备议案、提案,认真参会,积极发声,充分展示民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两会”期间,民盟许昌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7件,个人议案、提案30余件,担任代表、委员的盟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聆听“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市人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在小组讨论中积极踊跃发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职工作的岗位优势和专业优势,提出了许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建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民盟智慧。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许昌市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盟许昌市委会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聚焦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努力实现我市“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奋力打造“城乡融合、共富共美”的许昌模式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民盟许昌市委        审稿人:民盟许昌市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