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商丘市委会组织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迎新春节日文化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商丘市委 发布于:2023-01-18

民盟商丘市委会组织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迎新春节日文化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美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近日,民盟商丘市委会组织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迎新春节日文化活动。 1月18日,民盟商丘市委会与商丘市文联、商丘市文明办和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在市行政中心举办了“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贾艳梅非遗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幕式暨“送万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市委书记李国胜参观非遗剪纸艺术作品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宣布开幕。副市长王爱林在致辞中说,中国剪纸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维系文化乡愁的重要载体,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祝愿和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今后希望广大艺术工作者能够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现商丘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商丘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增光添彩。

此次展出的是民盟盟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商丘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非遗传承人贾艳梅女士的69幅多层剪纸作品。这些剪纸作品主题鲜明、题材新颖,精巧细腻、秀丽灵动,突破了中国传统剪纸的单一颜色和平面模式,光影效果传神生动、色彩突出,呈现三维立体效果,使剪纸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此次非遗剪纸艺术作品展是商丘市首次举办剪纸主题展览,对于推动剪纸艺术的保护和发展,擦亮商丘文化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63c7b7ccce6f9.png

63c7b7df11e31.png

1月17日,民盟商丘市委会在清江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市委会主委郭华轩,市委会秘书长魏东飞和文化艺术支部主委康玉华参加了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文艺剧团支部组织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红纸翻飞,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吉祥的福字,洋溢着馥郁的墨香、浓浓的年味、满满的喜气,更凝聚着对大家的期盼和祝愿,现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63c89aed0f27b.jpg

   1月11日,民盟商丘市委会组织文化艺术支部在商丘市梁园区王楼乡举办了迎新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暨梁园区王楼乡“乡村村晚”。文艺剧团支部盟员和梁园区文化馆组织的艺术家现场为广大群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的节目有女生小合唱《幸福红》,豫剧《打金枝》选段,女生独唱《我们的中国梦》,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女生独唱《你的生命如此美丽》,豫剧李双双选段独唱《美丽中国》,豫剧《十五贯》选段,女声小合唱《阿瓦人民唱新歌》,豫剧《小二黑结婚》选段,独唱《百姓记着你》,豫剧南阳关选段独唱《天下相亲》。

63c7b8070f176.png 

 

 

 


撰稿人:魏东飞        审稿人:郭华轩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