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23-02-21

2月17日下午,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年度盟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关永可主持,市委会副主委马爱锄、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社情民意信息采集中心主任、书画院院长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等二十余人参会。

63f420154cdc8.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

王著通报了民盟河南省委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同时对在我市举办“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现场会”的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并就具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马爱锄通报了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本年度申报的省、市参政议政调研课题、调研计划及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提出中肯的建议,特别强调撰写参政议政调研报告时要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思考、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抓好切题,充分做好调研准备及计划安排,注重调研成果实效性,做精品、谋良策、出实招,形成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参政议政成果。

会议总结了2022年市委会组织发展工作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3年组织发展目标任务。着重指出,组织发展要认真贯彻“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始终把好质量关,一是坚持高标准发展盟员,在注重数量的同时特别注重发展质量;二是抓重点,正确处理重点界别与非重点界别之间的关系问题;三是紧紧依靠基层组织,扎实开展基层工作,各基层组织要与所在区党委统战部进行沟通,及时交流协商,互通消息沟通思想,适时推荐积极分子。

关永可提出,民盟的社会服务工作要把切入点放在人民群众真正需要的事情上。今年社会服务工作要围绕“组建民盟艺术团、筹备教师节晚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成立‘黄丝带’帮教基地”等开展活动。坚持扬长避短、突出特色、量力而行、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民盟树立好品牌,赢得好声誉。

会议审议了《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关于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草案),决定成立民盟平顶山市委会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参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桥梁”关系。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方面的盟务工作。


撰稿人:王园茜        审稿人:包廷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