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市委(扩大)会议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3-02-21

63f4296d51df1.jpg

2月18日,民盟洛阳市委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市委(扩大)会议。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党派科科长刘晨阳应邀出席会议,民盟洛阳市委会副主委赵邦屯、焦海祥、王新武,二级调研员许留霞,秘书长刘浩出席会议,会议由赵邦屯副主委主持。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代表共九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2023年市“两会”精神、洛阳市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盟河南省委第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老城区工委主任贾红武,洛阳理工学院总支副主委卢燕,西工文化科技支部主委葛暄,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王霞,优秀盟员代表蒋珏,新盟员代表李萱萱、张祎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会上,焦海祥作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的工作报告。2022年,民盟洛阳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和中共洛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赓续先辈优良传统,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深入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走深走实,推动自身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报告对2023年民盟洛阳市委会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63f429e18f2e3.jpg

庞明新对民盟洛阳市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一年来,民盟主动作为加压奋进,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强基固本双岗建功。庞明新就民盟洛阳市委会2023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矢志不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二是锚定中心勇担当,紧紧围绕市委“一个主战略”“三项重点工作”“三个重要抓手”,科学确定协商重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锤炼作风强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发挥界别特色优势,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投身现代化洛阳建设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思想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广大盟员的理想信念;构建大宣传格局,讲好新时代洛阳民盟故事。二要提升盟员发展质量,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做好盟员发展和培养工作;搭建青年盟员平台,激发盟员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青年盟员的智慧和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聚焦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工作。三要聚焦洛阳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参政建言水平。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确定调研课题,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创新调研方式,探索开展联合调研、协同调研、延伸调研、合作调研;立足政协平台,做好提案工作,不断提高提案质量;抓好平台建设,推进相关制度实施,加强参政建言中心建设,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四要扎实推进品牌工作,用心用情做出民盟贡献。巩固传统社会服务品牌,持续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社区服务实践基地”建设,做实做细“关爱折翼天使”社会服务品牌;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模式,完善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躬身入局、在实践中彰显责任担当。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