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供稿单位:民盟安阳市委 发布于:2023-02-22

按照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和民盟河南省委对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统一部署2023220日,民盟安阳市委会在党派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主持,盟市委副主委杨志强、余锐参加会议。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党派科科长席爱芬应邀参加会议。盟市委秘书长李景良,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王留芳和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63f56e9229446.jpg

会上,首先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玲主委代表民盟市委领导班子集体作了对照检查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标准作了深刻剖析,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张玲主委指出,盟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盟市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六个带头”,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玲主委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坦诚、务实、准备充分、不折不扣、不走过场。与会同志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深入,相互批评很坦诚,基本做到了思想上找差距,工作中找问题,措施中找落实,开的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能力作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发挥“头雁”表率作用。二是要全面梳理,拉出意见整改清单,切实查摆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效果。三是要将整改工作和盟务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组织发展实际成效,促进盟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席爱芬代表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盟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务实求进,质量高,效果好。盟市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生活会为契机,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实现参政党使命价值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助力我市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局面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岳明珠        摄影师:岳明珠        审稿人:李景良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