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举办“诗韵清明 情思华夏”2023年清明诗会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3-04-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增进爱党爱国情怀,3月31日下午,由民盟新乡市委、新乡市朗诵演讲协会、河南物流职业学院(新乡校区)主办的“诗韵清明 情思华夏”2023年清明诗会在河南物流职业学院演播厅举行。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海燕、新乡市朗诵演讲协会顾问史玉璞出席活动。

642a32b2c6b47.jpg

王海燕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五一口号”为新型政党制度的多党合作关系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基础。自民盟成立以来,民盟先贤及其后继者,秉承“五一口号”的精神传统,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克时艰、共担风雨。以黄炎培、张澜等民盟领导人,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肝胆相照,为多党合作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我们要继承发扬民盟前辈“以天下为己任”、“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等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作出贡献。回顾民盟历史,缅怀民盟先烈,追忆民盟先贤,学习老一辈盟员的高尚情操与风骨,弘扬以张澜主席代表的“爱国、爱盟、爱盟员”的精神。王海燕勉励学生要把革命先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牢牢记在心头,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信心百倍、壮志豪情,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新乡美好未来而奋斗。

642a32bab75d2.jpg

本次诗会以河南物流职业学院经典诵读社带来的合诵《读中国》拉开序幕,接下来朗诵者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演绎,缅怀先贤、致敬英雄,将一首首经典诗词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被朗诵者高雅的艺术魅力所感染,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642a32ca2c3c1.jpg

来自各基层支部的部分盟员、河南物流职业学院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撰稿人:孙玲玲        审稿人:王海燕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