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举行为杨庄民盟烛光小学捐赠电脑、图书仪式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12-05

寒冷的朔雪掩盖不了冬日的朝阳,刺骨的寒风阻挡不住民盟开展“烛光行动”的步伐。1130日上午,民盟河南省委、开封市委捐赠电脑、美国科技教育协会捐赠图书仪式在杨庄民盟烛光小学举行。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毛德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马同森,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生、通许县县委书记王子全等领导参加仪式。

自民盟中央2007年提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以来,民盟河南省委确定了通许县杨庄小学为民盟“烛光行动”定点帮扶学校,开展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今年初,民盟中央和美国科技教育协会(简称ESS)达成共识,由ESS对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联系学校进行选择性帮扶。通过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推荐,作为民盟河南省委、开封市委开展“烛光行动”定点的杨庄民盟烛光小学,被美国科技教育协会选定为2009年图书室认助学校,获赠价值人民币5600元的图书。

捐赠仪式上,已支助多名学生完成学业的民盟河南省社科院支部委员、省艺术学校副教授李冰向该校捐赠了20台电脑及配套桌椅,为学校建了“民盟烛光”电脑教室,让师生们能利用网络进行学习。

毛德富副主委在捐赠仪式上讲话说:开展“烛光行动”是民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民盟发挥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体现。开展好此项行动,对于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希望学校的师生能利用好这些资源,牢记社会各界的关爱,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中共通许县县委书记王子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盛赞出资捐助的美国科技教育协会田家炳基金会、盟员李冰的“热心教育,烛照学子”的慈善之举和高尚品德,并表示县教育部门将严格按照捐赠协议要求,落实到位,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创出特色,形成品牌。

 

李先永  候惠芳

2009.12.4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