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新风 净化网络环境 促进和谐稳定——民盟郑州市委会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2023年创建文明网络环境的倡议书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3-10-13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了解资讯、获取知识、娱乐交流的重要途径,成为提供社会公共服务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网站平台日益成为信息内容生产传播的重要渠道,兼具社会属性和公共属性,在坚持正确价值取向、保障网络内容安全、维护网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促进网站平台健康有序运行,日益重要而迫切。

6529075c3b07e.jpg

为此,民盟郑州市委会于8月31日召开机关办公会,再次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2023年文明网络环境倡议书。

通过学习《意见》和发出倡议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网络素养,使大家更加理性、文明地使用网络,减少网络暴力、谣言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另一方面,有助于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让大家在网络空间中享受到更多的正能量,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还有助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为我国的发展和进步提供有力支持。


创建文明网络环境的倡议书


社会各界朋友们:

  互联网作为人们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新兴媒体,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促进和谐稳定,是全市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及广大网民的共同责任。在此,我们向全市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全市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规范网站建设与管理。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的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不违法违规开展业务,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建立健全网站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新闻信息发布;坚持提供客观、真实、健康的信息和内容;坚持提供健康的上网环境和内容链接;强化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网络公德教育,不断提高网络媒体的社会公信力。

  三、自觉抵制网络低俗内容。不制作、不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新闻和信息;不开设不健康声讯服务,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运行带有凶杀内容的游戏。

  四、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对散播谣言、侵犯隐私、侮辱他人、信谣传谣的信息及时删除,不跟风,不炒作。

  五、全市互联网行业、广大网民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切实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坚守国家利益底线;坚守公民合法权益底线;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坚守道德风尚底线;坚守信息真实性底线。

  六、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不在网站上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等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倡导文明言行、传播文明观念,做文明上网人。

      朋友们,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文明办网、文明上网,让网络空间晴朗起来,共同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民盟郑州市委员会

2023年8月31日

652907756832c.png


撰稿人:刘建辉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