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迎新春系列书法作品展——张金业篇”座谈会成功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周口市委 发布于:2024-01-29

65b6f5a3e5c93.png

1月24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迎新春张金业书法作品展”座谈会在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举行。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著名书法家许东方、张金业、陈建国、张华中、靳玉峰、李为、李俊颖等参加座谈。民盟周口市委会副主委崔建军、市委会委员毛琦分别主持座谈会。

李宁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民盟周口市委会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李宁要求,一是加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是一个宣传平台,是一个民盟形象的展示窗口,也是一个盟员之家。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认识,按照思想宣传工作总要求,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加强交流,充分发挥作用。民盟书画院要持续加强与盟内外书画界的联系与合作,广交、深交书画界朋友,吸引人、团结人、凝聚人,形成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竞相出彩的良好局面。三是丰富内涵,提升活动效果。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内涵,通过举办笔会、座谈会、采风、写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多宣传和弘扬主旋律,汇聚和发挥正能量,为传承优秀文化艺术,提高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书法家张金业虔诚的艺术追求、勤奋的创作态度、勇敢的探索精神,以及作品的题材、书写笔法、艺术感受等多维度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在传统书法创作中更好地提高艺术水平,努力创作出更好作品回报社会,支持民盟书画队伍建设。

座谈会最后还进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张金业先生宣布将其所展出作品中的9件作品捐赠给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民盟周口市委会)

撰稿人:刘鑫        摄影师:宋涛        审稿人:许冬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