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单位: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4-02-07

65c340177e4cc.png

      2月4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张靖,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陈海英,副主委陈军超参加会议。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党派科科长岳峰应邀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紧扣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巩固团结奋斗基础、夯实事业发展根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目标要求,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检视查找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推动我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会上,王品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张靖、陈海英、陈军超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建议。

      王品磊指出,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精神的重要工作安排,是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严格落实盟省委和市委统战部指导意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决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以检视整改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进一步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实践作出新贡献。


撰稿人:王治平        审稿人:张靖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