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开展捐赠电脑仪式暨爱心帮教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12-23

2009123上午,民盟河南省委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下称民盟省委法工委)与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向河南省未成年劳动教养人员管理所(下称省未教所)捐赠电脑仪式暨爱心帮教活动,在省未教所警示教育基地二楼报告厅举行。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毛德富,省司法厅劳教局政委宋强,民盟省委法工委主任、联合总支主委、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主任陆咏歌,民盟省委经济科技处处长王跃等出席本次活动。捐赠仪式由省未教所政委武宏儒主持。

 

捐赠仪式上,毛德富副主委、宋强政委为春晖电脑室揭牌,省未教所所长赵春年代表学校接受捐赠。陆咏歌主任被聘为春晖学校名誉校长,民盟盟员刘学民、王学君、何红艺等被聘为兼职教师,赵春年所长为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书。

 

  仪式上,毛德富副主委讲话指出,为了促进社会和谐建设,民盟中央号召全盟开展两劳帮教工作。民盟河南省委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发挥盟内法律人才的专业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教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向省未教所捐赠电脑及教室,是民盟河南省委开展两劳帮教工作的一项内容,不但表达了民盟省委、金博大律师事务所非常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同时也体现了对未成年人员当中的这些特殊人群的关爱。他希望这些学员牢记社会各界关爱,认真接受教育,争取早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陆咏歌主任在接受聘任后,明确表示今后会发挥民盟省委法工委法律人才的专业特长,长期开展帮教工作,积极配合劳教干警的教育、挽救和感化工作,让这些学员早日重返社会,尽快适应和融入到新的社会生活中。

作为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的特殊礼物,这次民盟省委法工委与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向省未教所捐赠了20台电脑和一间相配套的现代化计算机教室,使得在这里接受劳教学习的学员有机会学习计算机的操作,增添一项劳动技能。同时教官也可以利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育手段,将传统教育方式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让学员更容易认知、接受和牢记所学的知识。相信这批捐赠的电脑必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当中,发挥其不可替代的作用。

  捐赠仪式开始之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在会议室听取了省未教所的基本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工作情况专题片。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员习艺楼、综合楼,学员食堂以及河南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教学生活设施。该所一流的硬件设备,整洁的作息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给每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仪式结束之后,陆咏歌主任还接受了省内多家主要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