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实地调研的通知

——豫盟〔2018〕39号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2

民盟各市委会、济源市支部,省直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的“四新”要求,更好地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经民盟河南省委研究决定,对各市级盟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盟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为目的,全面了解盟省委换届以来全省各级盟组织盟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弥补薄弱环节,促进工作提升,推动我省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调研内容

(一)市级盟组织

以民盟省委机关各处室下发的调研提纲为主线,对照《民盟河南省委关于印发《2018年度盟务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豫盟〔2018〕1号)要求,全面了解我省市级盟组织的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各市级盟组织对盟省委换届以来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主要有以下方面:1.基层组织建设情况;2.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包括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3.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盟员之家建设情况,建立网站、微信平台和舆情监控情况);4.《盟动中原一一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5.机关建设情况。

(二)省直基层组织

重点调研省直基层组织在加强思想宣传、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推动“盟动中原一一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发挥情况。

三、调研方式及时间

本次调研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1、召开各市级盟组织领导班子、基层组织负责人、盟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组织建设、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履职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汇报,征求对盟省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特色亮点工作。

3、按照思想宣传、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五个方面(省直不包括机关建设),各调研小组形成初步调研报告,各处室形成专题报告,向主委会汇报。

调研时间安排在610日至720日,731日前各调研小组、各处室提交报告,办公室负责收集汇总,具体时间由各小组确定,各处室调研提纲等有关事项请与各小组联络员联系。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调研工作的协调领导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为组长,秘书长姚中有为副组长,处室负责人朱时付、于全敬、黄云火、夏许峰、冯浩志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调研方案,协调组织调研工作落实。

五、有关要求

1、各市级盟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根据各处室提供的调研提纲,向调研小组提交书面汇报材料,包括三个方面:一是2017年7月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亮点等,特别是盟省委换届以来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二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对盟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2、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围绕调研内容安排有关活动,不准超标准接待、不准喝酒、不准收受土特产,避免铺张浪费,切实转变作风。

 

调研小组分组安排

 2018年517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